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市钱塘区“美丽经济”激发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3-01-04 16:05:00来源: 杭州日报

  签约落地6个重点项目,与6家重点单位达成战略合作,重磅发布40余项美丽经济典型案例……1月3日,新年首个工作日,杭州市钱塘区举办“美丽云城·见未来”活动,邀请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和探寻美丽经济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目前钱塘区已集聚美丽经济规上企业43家,形成了美服、美食、美颜、美居、美生活“五美”集群,打造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美丽品牌”,全区美丽经济营收突破千亿规模。

  作为产业大区,钱塘区发展美丽经济的产业基础十分扎实:该区拥有世界500强项目75个,规上企业1083家,衍生出一批国内知名、面向全球的国潮品牌。

  作为承载全区美丽经济发展的全域产业平台,钱塘区于2021年9月推出美丽云城平台,持续整合全区美丽资源,全力打造具有钱塘辨识度的“美丽经济”新产业体系。1月3日完成签约的杭州国际数字贸易港项目,便是美丽云城聚焦电商发展、搭建美丽消费新场景的一大创新探索。“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打造华东地区首个海外兴趣电商基地,为杭产商品拓宽面向国内国外双市场的新电商渠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批美丽经济虚拟数字形象的现场亮相,也把当天活动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包括“奋斗兔”“小鸡彩虹”“花西子”在内,这些数字形象也是钱塘区以数字化手段创新消费模式、推动消费升级的最佳代言人。

  比如,“奋斗兔”的新春主题展目前就在杭州平安悦坊等城市地标进行展示,其兔年限定版玩偶也在热销中。活动现场,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发展研究会的专家还对钱塘区美丽经济经典案例、典型人物、美丽现象打卡点做了揭晓及点评。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美丽生态、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之路,培育品牌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搭建数字场景、融合全域资源,推动美丽经济进入快速增长新阶段,助力产业韧性、城市活力和人民获得感得到明显提高。”美丽云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