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京栖霞:把“办证工作台”搬进残疾人家中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2:00来源: 南京日报

  近日,家住栖霞区燕子矶街道、80多岁残疾老爷爷的家属在家里接待了上门评残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感到惊喜的是,上门提供服务的团队中,还有栖霞区医院骨科主任徐海波,“感谢你们上门服务,让我父亲在家里就能办理评残手续,而且还有专家医生上门指导,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很贴心。”

  据介绍,针对辖区内很多符合办证条件,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去医院鉴定的人员,栖霞区残联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直接把“办证工作台”搬到了残疾群众的家中,上门服务,高效便捷。

  在上门评残过程中,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服务指南、宣传惠残政策等相关内容,专家医生还会通过现场诊断、参考相关病历、全面检查残疾人的肢体功能状况等方式,对照残疾鉴定标准进行残疾鉴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

  据悉,2022年,栖霞区残联已经为辖区内28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为50余名残疾人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服务,为残疾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保障,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多地跑”“折返跑”等“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栖霞区残联将继续优化评残程序,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提高服务的满意度,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朱旖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