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200余万户居民用上智能燃气设备

发布时间:2023-01-12 10:34: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记者昨天从北京燃气集团了解到,公司2022年全年安装智能物联网燃气表约110万户、居民用户安全型配件103万户。“两个100万”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居民安全用气更有保障。

  据了解,2022年,北京燃气集团提出“两个100万”目标任务。为确保任务如期完成,北京燃气集团通过属地燃气服务中心提前摸排,重点走访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掌握用户需求,年初制定了智能燃气表安装和安全配件加装的技术改造计划,全年按照计划动态安装推进。

  在智能物联网燃气表和本质安全配件安装过程中,北京燃气集团抓住全年隐患排查整治的契机,落实入户“一趟清”的工作要求,新发展用户统一安装安全配件;在实施智能物联网燃气表技改过程中,同步加装安全配件;在开展入户安全巡检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全面提升用户安全用气水平。

  针对安全配件安装的技改项目,北京燃气集团组织开展了岗前培训,规范入户服务工作流程,普及安全配件的重要性,演示配件安装的标准操作流程,确保职工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作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