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首批4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江苏沛县新一轮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9:00来源: 徐州日报

  1月13日,江苏沛县2023年首批4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这不仅是全县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进沛县现代化新实践的重大举措。

  新年伊始,数九寒天,沛县早早按下了新一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快进键”。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打出发令枪,营造了全县稳步而上谋求发展的氛围和声势,又点燃一团火,激发了全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澎湃热情。

  一批批龙头企业主动发力,力促项目上量、达产、超越,逐步巩固优势地位。一项项重大产业锚定目标、加快落地、强劲增长,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沛县正通过持续开展重点项目集中谋划,不断推进重大项目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沛县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亿元的鼎梁消防装备项目建设正酣,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有序进行厂房主体建设,部分设备订购工作也在顺利开展中。

  该项目由徐州鼎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作为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平安的国内消防应急行业领军企业,主要生产应急救援装备、电子报警系统、灭火系统、智能疏散系统等高智能消防产品,现已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占地300亩,新上20条消防水炮生产线。建成后,年产18万套智能报警系统及9万套消防水炮,预计税收2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

  走进海煜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不停忙碌,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程进度。目前,厂房装修改造和设备订购工作均已完成。

  海煜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致力于动力性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主营氢燃料发动机配套电池特种正极材料及动力型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新上锂电池正极材料自动化产线3条,年产5000吨氢燃料发动机配套储能电池正极材料,预计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6亿元。

  汉斯半导体IGBT电控芯片及模组项目抢抓开局、全面布局、拉满进度条,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上为订单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年产200万件IGBT、MOSFET单管及模组制造生产线已全部投产。

  “汉斯半导体生于汉、长于斯,我们将继续埋头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逐步壮大。项目建成后,年产IGBT分立器件200万件,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1.5亿元。”汉斯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波表示。

  走入龙固镇,由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浙江四兄绳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中网缆高分子无结网项目现场,工作人员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拉丝生产线上结出了累累硕果,部分投产的无结网编织机“编”出了覆盖多个国家的销售网,也“织”出了新年奋进的美妙华章。

  一直以来,恒辉编织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坚实而有力。恒辉编织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韩金辉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年产高分子无结网3万吨,系泊缆、吊装缆、士兵登山绳等绳缆索具2万吨,预计年产值15亿元。我们将以良好发展势头拼出新年‘开门红’,扛起更大使命和担当,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为沛县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眼望去,位于敬安镇上的华展隔热断桥铝门窗智慧工厂项目处处皆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通过提前部署、倒排工期、调整施工计划,只见1.8万平方米两栋厂房主体完工,两栋厂房已经封顶。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我们将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今年全县工业重大增长点蓄力。”徐州华展门窗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季太勇介绍,目前,所有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5个。

  投资是最大的内需,也是拉动增长最有力的抓手。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的靠前服务。

  近年来,沛县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双突破,助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从而实现了从传统纺织到纺织新材料、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从电解铝初期产品到新型铝材、从传统制造业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华丽转身。

  “沛县将以激情满怀的信心投身产业招商热潮,用清醒的头脑分析形势,用犀利的眼光寻找机遇,用有力的措施克服困难,坚持队伍建设再精准,顶层设计再优化,责任单位抓落实,主动走出去、引进来,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争取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更大突破。”沛县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分局局长张卫表示。(张亚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