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交投出动养护人员2100人次连夜鏖战冰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3-01-17 11:27: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14日,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共投入融雪剂132吨,撒布车5台,铲雪车3台,其他设施设备7台,在各个区间内不间断循环,防止夜间道路低温结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为过往司乘送热水、送温暖。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级应急响应,1月13日至1月15日湖北自北向南迎来2023年首轮寒潮冰雪天气。  

  1月14日,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所辖五个巡检办已布撒融雪剂386吨,动用铲雪车、布撒车等各类特种车辆86台次,动用保畅人员325人次,坚守在除雪保畅一线。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受寒潮天气影响,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多条山区高速公路“签收”到2023年第一场雪。部分桥梁、收费站因积雪结冰暂时关闭,湖北交投运营集团所属各运营公司闻“雪”而动,迅速反应以“动”制“冻”,坚持做到“昼夜不分,边下边清,人休车不休”,开启鏖战寒潮,除雪保畅模式,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首轮除雪保畅“保卫战”。  

  1月14日晚间,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组织人员连夜撒布融雪剂、在车道及时清除积雪,提前配备草垫、铁铲等防冻防滑物资,为过往司乘提供帮助。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湖北交投运营集团所属各运营公司各路段综合巡检办人员快速集结,物资装配充沛,奔赴抗雪保畅一线,开展道路铲冰除雪,撒布融雪剂,各路段监控点及时发布最新路段通行情况,引导司乘安全快捷出行。各收费站口组织志愿者,在恶劣天气下充分利用爱心驿站,为司乘随时提供热水等,做到在寒冷的冬季给司乘人员送去温暖。  

  1月15日凌晨,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所辖路段出现不同程度降雪,随岳运营公司迅速响应连夜组织养护人员进行安全巡查,撒融雪剂,各收费站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站口水码进行加固、对收费道口进行除雪。湖北交投集团供图

  截至15日8时,湖北交投所辖各高速公路路段撒布融雪剂2700余吨,出动各类应急车辆350余台次,机械设备470余台次,出动养护应急保畅人员2100余人次,目前所辖各路段未受雨雪影响,道路通行正常。(杨昆、曲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