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景宁多措并举 正风肃纪守“廉关”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4:00来源: 丽水日报

  “你好,我们是县正风肃纪督查组,请出示一下你店近期的订餐情况和财务票据……”连日来,丽水景宁纪委监委成立4个正风肃纪督查组,深入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

  年关就是“廉关”。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筑牢党员干部纪律防线,春节前夕,景宁纪委监委在全域部署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行动,制定了《春节正风肃纪行动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群众点题等形式,结合历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筛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等易发高发“四风”问题并纳入监督选题,形成了正风肃纪监督选题清单,立体“扫描”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纠树并举狠抓作风建设。

  “请在开票系统中把近3个月的香烟销售发票调取出来。”为坚决遏制“烟票”及背后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此次督查,督查组会同税务、烟草、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调阅资料、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各销售点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数据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香烟,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是否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等问题,共检查烟草经营户23家,未发现异常问题。

  “只要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填写您要反映的问题并提交,就能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反映问题线索……”在景宁中心商场的年货采购区前,张贴着一张醒目的二维码——“廉节清风码”,引来了市民的驻足观看。

  为了全面深入掌握“四风”问题线索,景宁纪委监委在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在“清廉畲乡”公众号、“清廉指数”数字化评估预警系统等平台开设了问题线索征集渠道,通过制作“廉节清风码”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反映问题线索。针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核查流程,既查“四风”问题,也查背后责任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优先处置、快查严处、通报曝光,不断释放纠“四风”一刻不松劲的强烈信号。

  春节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覆盖节前、节中及节后。接下来,景宁纪委监委还将紧盯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群众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开展持续性督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节日腐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