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新春走基层|湖南湘西边城:景区里年味浓、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3-02-02 16:0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31日电 大红灯笼高高挂,清水江上游船忙。今年春节期间,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边城茶峒景区好戏连台,推出民俗踏街巡游、长龙宴、猜灯谜、花灯展等系列活动,为居民及游客献上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文旅大餐,迎来旅游开门红。

  “小货郎,不挑担,背着针,满处窜。是什么东西啊?”边隘广场上,一个个红灯笼成行排列,一条条彩色的纸条悬挂其间,大家聚在一起猜灯谜,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热闹非凡。

  “我们是看了沈从文的《边城》,慕名而来过来找‘翠翠’的。晚上出来走走,吊脚楼、清水江很美,年味很浓!”来自重庆的游客岳小平说,今年自己和爱人特意来到边城茶峒景区旅游过年。

  晚上的边城古镇街头巷尾流光溢彩。沿河建筑、树木被装饰一新,穿行在欢声笑语的人流中,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游客徜徉古镇,赏夜景、看烟花、品美食、放河灯,感受着节日的喜庆。

  “我们是从天津自驾过来,这里的人文气息很浓厚,很有节日氛围。”游客王梓晨带着一大家子7口人来到边城茶峒,对当地的特色民俗文化连声称赞。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花垣县立足地域特色,策划了“我们的中国梦——春到边城”茶峒景区春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带旺景区人气,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刘宾、宋显金、石慧)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