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通武廊”联手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5:27: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日前,通州区、武清区、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了“通武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暨就业创业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招聘会是首次以三地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3+2”模式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共有108家招聘单位参与,招聘岗位约2000余个。

  招聘会期间,线下参与可直接与应聘单位面对面,充分了解岗位信息;线上参与可以方便快捷地获取招聘岗位信息和招聘会实况。此举是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工作的全新探索。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了中国邮政速递、中国融通安防、正大集团、保光(天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各招聘单位纷纷拿出本单位优质岗位,充分体现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对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的关心关爱。

  现场参会企业共计为应聘者提供包括公司高管助理、驻校教官、航线勤务员、软件工程师以及专职司机、机关单位安保勤务人员、机电工程师等多种类型的岗位,月薪酬在3000-20000元不等。岗位数量多、涵盖范围广,为广大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提供了多种选择,更加满足了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

  会上,“通武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在建立定期交流研讨机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类数据库,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协作体系,深入开展“招聘直通车”“创业训练营”主题活动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三地将进一步推进“通武廊”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主动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事业添彩。

  本次招聘会线上总浏览量约8900余人次。现场求职人数95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8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