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以过硬作风谋发展(今日谈)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7: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诉求、有建议尽管提,能办的马上办,现场解决不了的,就把问题作为任务清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近日,四川成都高新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交流会,现场解答企业诉求,并请企业对相关政策的制定提意见,努力以制度化方式解决企业共性诉求。新春以来,从开展实地走访,到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再到建立健全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各地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以过硬作风谋发展,既推动了具体问题的解决,也提振着企业发展的信心。

  实践表明,哪个地方能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为企业解难题,哪个地方就能收获更多企业的青睐;哪里能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哪里就能抢抓更多发展机遇。可以说,良好的作风不仅能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而且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这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也是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见到成效,求真务实才能推动发展。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激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劲,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定能更好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