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郴州:碧水映丹霞 游人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3-02-22 16:17: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郴州2月22日电 (记者李芳森)早春时节,春日的暖阳驱散了料峭春寒。位于湖南郴州苏仙区的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内,赤红的丹霞山,薄薄地披上一层绿装。

  飞天山是郴州丹霞地貌的代表,翠江环绕下形成了独特的“红岩绿水”风光。游人们趁这难得的好天气,坐上游船,泛舟翠江,看两岸重岩叠嶂、奇石林立,美景如画。

  高椅岭与飞天山相隔,在陡峭险峻的山岭之下,星星点点的水洼与蜿蜒河流交错点缀,相映形成“碧水丹霞”的独特景观。随着前来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曾经落后贫困的高椅岭村,华丽变身成郴州旅游的“网红”村,村民成了景区工作人员,光秃秃的“石头山”成了发家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家门口工作,不说赚得钱多钱少,但能照顾家人,幸福感也更强。”肖震是高椅岭村人,2021年高椅岭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后,他放弃在外务工,回到家乡景区做运营工作,“原来村里很穷,大家都靠外出务工,发展旅游后,都不愿意出去了。”

  “老年人摆摊做点小生意,年轻人在景区工作,家里有条件的再搞个农家乐或者土菜馆。”肖震介绍,附近的居民们依托高椅岭景区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大伙儿的经济收入明显增加了,“家里条件越来越好,许多人家都买了车,还有不少人在市区买了房子。”

  从人人创建“美丽”,到人人守护“美丽”,再到人人经营“美丽”,高椅岭村通过“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模式走出了乡村“美、富”共赢的新路子。

  2023年春节假期,郴州共接待游客145.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89亿元,总量及增速均位列湖南全省前三。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