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度“领导留言板”江苏数据报告》发布 多项指标全国居首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7: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24日电 (杨维琼)“2022年,江苏新增3060家党政机关和相关机构入驻‘领导留言板’,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在留言评价量5000件以上的省份中,江苏群众评价满意度为78.5%,居全国首位;留言回复率达94%,提高近18个百分点,增速也是全国首位。”2月24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江苏)研讨交流会上,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部数据总监胡永明发布了《2022年度“领导留言板”江苏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共收到群众留言2.8万余件,其中2.6万余件获相关部门回复,回复率为94%。从区域来看,江苏13个设区市积极推动“领导留言板”留言办理工作,务实走好网上群众工作路线。在留言量和回复量方面,苏州市、南京市、徐州市排名前三;各市回复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淮安市、泰州市回复率接近100%;在满意度方面,苏州市满意度接近90%,淮安市、扬州市、泰州市、常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满意度均超过80%。

  “近年来,‘领导留言板’在‘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方面的作用持续强化。”胡永明介绍,这在江苏省内不同类型的留言量占比变化上亦有所体现。其中,投诉求助类留言近2万件,占比较2021年下降6%;建言类留言占比则由2021年的10%上升为13.8%。群众就身边的各类问题现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城建、交通、就业是留言量最大的三个领域,相关留言分别为12911件、2668件、2444件,分别占留言总量的46%、9.5%、8.7%。

  在城建领域,江苏多地因城施策,多措并举推动“保交楼、稳民生”,群众持续关注相关工作进展,建议进一步加强政策措施,推动逾期楼盘尽快交付;在交通领域,群众留言期待以交通一体化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如更多开通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全面启动社保卡加载交通出行功能、加快城际和市域市郊铁路建设、推进交通出行“同城待遇”等;在就业领域,群众主要关注就业招聘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民工技能培训、劳务品牌建设、重点领域用工需求、灵活用工服务等问题。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