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第九届“最美义工”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01 16:33:00来源: 北京日报

  27日,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致敬典礼暨第十届首都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举行,揭晓了十大“最美义工”个人和十大“最美义工”团体。

  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去年3月启动“寻找最美义工”活动。孙丽华、马成朋、徐薇娜、武继英、陈皓、张晗、李贤宝、宋婷婷、丁全宇、谢峤峰10人当选十大“最美义工”个人。北京益新医学发展基金志愿者团队、北京市朝阳区恒兴肿瘤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京仁博爱口腔慈善义工队、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一站一坐公益网球服务队、益企联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北京市石景山区新时代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室服务队、北京市大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北京市大兴区巨匠救援队当选十大“最美义工”团体。

  其中,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是以“扫桥老人”窦珍命名的一支公益团队。窦珍老人义务清扫“连心桥”11年,感动了很多人。窦珍老人去世后,一群低龄老人接过扫帚,继续义务扫桥,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这些年发起“小帮老”等多项志愿服务,并获得北京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金奖。

  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自2011年启动“寻找最美义工”活动以来,已评选出88个“最美义工”团体和90名“最美义工”个人。目前全市慈善义工队伍已达187万人,义工团体5000多个。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