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陕西8所“双高计划”院校全部获评“优”等次

发布时间:2023-03-02 16:24:00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妍)近日,经教育部评审,陕西省8所“双高计划”院校全部获评“优”等次。

  “双高计划”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的重大决策建设工程。

  “双高计划”2019年实施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高计划”,同步实施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先后召开专项推进会19次,分层分类指导。同时,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将“双高计划”项目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力推动“双高计划”建设走深走实。

  陕西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数量位居全国第八、西部地区第二。按照教育部关于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要求,省教育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了省级评价工作方案,邀请省内外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咨询专家,及时指导全省8所“双高计划”院校对标对表做好自评。

  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陕西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5年)》,按照“对标国家、扶优扶强、统筹布局、整体推进”的思路,坚持质量优先、突出特色,遴选出13个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92个高水平专业群,推动全省高职院校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