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金华婺城激励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

发布时间:2023-03-03 15:21:00来源: 金华日报

  一边做好生产经营管理,一边组织公司人员奔赴海外参展、拜访客户,先后拿下100多万美元的订单……两个多月来,浙江某化妆品有限公司一直忙个不停。

  近年来,该企业加大了对欧洲、南美、东南亚等市场的开发力度,摆脱了对单一市场的依赖。“这次组团出海,对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该公司董事长高群基说,近3年来企业与国外客户的交流大多在线上,这次金华婺城区组织外贸企业出海抢订单,让企业收获满满。

  “当前政府、企业同频共振拼经济,我们出台不少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婺城区经商局局长赵锡生介绍,2022年以来,婺城区接连出台7轮惠企集成政策,包括机票和展位费都给予100%补助,真正让外贸企业享受红利。

  在婺城经济开发区金华某工具有限公司,工人忙着加工一批出口产品。该工具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空安全带、缓冲带救生绳等安全防护用品的生产型外贸企业。公司在2023年海外展会上拿下了一批订单,节后又陆续接到了不少国外客户追加的订单。“开工后,员工一直在加班加点赶订单。”该工具公司副总经理黄嘉江说,2023年公司外贸出口态势向好,预计比2022年增长1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具公司设立自主研发团队,强化技术支持和新产品的研发,并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院校合作,加大差速器、攀岩用品等新产品设计研发力度,进一步延伸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的产业链条,推动产品迈向中高端。

  让浙江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金明感到振奋的是,前不久,公司接到一个德国老客户的超级大订单,合同标的额达500多万美元。“去年企业实现产值1.5亿余元,今年会实现超越。”王金明说,企业会珍惜当下,一方面把握当前外贸发展新趋势,拓市场稳市场;另一方面在精益化生产上挖掘新潜力、增后劲,打好外贸主动仗,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