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惊蛰气温冲至23℃ 本周回暖势头足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4:00来源: 北京日报

 

  6日是惊蛰节气,南郊观象台午后最高气温飙至23℃。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本周回暖势头十足,不过后期也还有冷空气影响,毕竟处于季节交替时节,早出晚归还是要注意保暖。

  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昨天的北京,颇有春天的气息,暖意融融,南郊观象台午后最高气温飙至23℃,部分站点最高气温还达到了25.7℃。

  气象部门表示,一直到3月10日,由于暖气团强势,京城的最高气温将在18℃至19℃徘徊,市民可以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这两天,困扰几日的雾气将逐渐消散,但3月8日夜间到3月10日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

  回暖之路当然不会这么一帆风顺,处于季节交替之时的北京,冷空气活动仍频繁。预计3月11日凌晨至3月12日冷空气将抢占主角之位,降温也是立竿见影。3月12日京城最高气温将跌至9℃。不过伴随强劲的北风,蔚蓝天空也将强势回归。预计南郊观象台3月7日至15日的最高气温为9℃至19℃,最低气温为-4℃至6℃。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