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海曙:当好“红色管家” 为楼宇经济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1:00来源: 宁波日报

  “就在2月,宁波某集团有限公司将原本在江苏常州的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迁入,其带来的绿色低碳智慧农业项目正在寻找落户点,近期楼宇‘红色管家’要保持密切沟通,加大服务力度。”记者近日跟随宁波市海曙区江厦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楼宇“红色管家”领头羊黄伟前往该集团,路上,黄伟不忘叮嘱随行的街道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

  穿过天一广场,沿着东渡路步行街一路前行,周边楼宇鳞次栉比。“江厦街道地处城市中心区域,可谓寸土寸金,辖区有33幢商务楼宇,这是我们在存量土地上筑巢引凤、挖潜增效、优势带动的引擎。依托楼宇经济,去年江厦在仅占全区0.24%的土地上,为海曙区贡献了6.60%的GDP和6.24%的地方财政收入,亩均效益突出。”黄伟向记者介绍,为给楼宇经济发展添动力,海曙区江厦街道建立了楼宇“红色管家”机制,派出服企小分队、党群特派员扮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摆渡人”“直通车”等角色,服务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步履匆匆,黄伟一行很快来到位于药行街的集团所在楼宇。总部在上海的该集团是一家以大宗商品交易为主的贸易企业,2022年9月正式入驻江厦,如今正在新能源、智慧农业等板块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你们公司对绿色低碳智慧农业项目落户有什么诉求?这次我专程来了解情况。”见到“老朋友”、集团副总董立军,黄伟开门见山。

  少了客套和寒暄,董立军打开手机上的视频文件,边展示边介绍:“这一项目拥有智慧农业的绿色低碳元素:光伏发电,自动灌溉,立体种植,电脑控制温度、湿度……这些对周边环境和用地规模有一定要求,目前需要合适的农业用地建设一个现代农业园区,以实现投入产出比的最优化。”

  “这一项目引领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路,非常可贵。我明天就对接区招商中心和相关乡镇,争取让这一项目早落地。”黄伟当即表示。随后他还不忘告知对方楼宇“红色管家”组织的税务部门上门服务的时间。

  “税务服务太需要了!上次多亏你们的大力沟通协调,仅半个月就为我们升级好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面额版本,让公司可以放开手脚做业务。”董立军说,得益于这一服务“及时雨”,该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刚入驻销售额就达3.5亿元,2023年有望突破30亿元。

  董立军坦言,江厦街道楼宇“红色管家”能站在企业的角度换位思考,并抓住企业的诉求,快速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坚定了企业扎根江厦的决心。

  “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街道负责阳光雨露。”黄伟感言,楼宇蕴含无限商机,通过楼宇“红色管家”的贴心服务,让企业看到这里一流的营商环境,正是江厦为楼宇经济发展添动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