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平谷举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平谷榜样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尹星云)近日,由平谷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暨平谷榜样颁奖典礼在平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王玉荣、刘爱巧、乔雪静等10人当选2022年度平谷榜样,荀丹、唐洪达、张阳等9人获得平谷榜样提名奖。

  颁奖典礼总结了平谷区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19人次获得国家及北京市级以上荣誉。命名马昌营镇等55个村镇为平谷区文明村镇、北京沃德辰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为平谷区文明单位、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等10所学校为平谷区文明校园、平谷镇杨连东家庭等500户家庭为平谷区文明家庭。

  现场,19位平谷榜样人物向平谷全区各界干部群众讲述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动人事迹、传递精神的力量,激发群众争做“自信自强 敢为人先”的文明平谷人的热情。

  平谷区正在全力推进高大尚平谷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各类先进典型做出了示范。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开始创建以来,广大市民在创建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对创建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平谷区将树牢首善文明旗帜,以深化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商户、文明街巷、文明网格等系列创建活动,大力挖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平谷榜样,积极践行‘为民惠民利民’理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集中力量打好文明创建决战之役。”平谷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目前,平谷区正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建设工作,推动环境更宜居、邻里更和谐,打牢文明城区创建基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升级增效,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