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梅花满城垣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梅花进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6: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池梦蕊)随着天气转暖,北京今春的梅花进入盛花期。在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白的、粉的、红的梅花映衬着古城墙,引来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梅花节自2008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举办了十五届。今年的梅花节将持续到4月9日。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引种栽培,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已成为京城内梅花品系最多、品种最全的赏梅胜地之一。

  明城墙遗址公园依托600年历史的明城墙遗址,自然环境的优势,背风向阳,便于南方的梅花引种到北方,从2003年开始研究至今已经有50余个品种、1000余株梅花,花期最早从3月初就开始开放,像早梅有绿萼,还有朱砂、宫粉、玉蝶等十一个品种群。

  梅花文化节期间,明城墙遗址公园将推出“古垣新春”“梅园锦绣”和“西岭香远”三处赏花点位,铺设四条赏梅栈道,方便市民近距离欣赏梅花盛放美景。同时,还会组织一系列的“赏梅、画梅、摄梅、咏梅”的活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商品的展卖。“包括有三元梅园、绿植、做梅花的拉花造型的咖啡、风车等十几个花车的展卖,我们还在角楼上有梅花的盆景展。”该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梅花盛花期在3月中旬,周末游客量会有所增加,建议广大游客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