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学雷锋 献爱心”系列活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14:35:00来源: 人民网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携手天心区南托街道、南城商户志愿队共同开展“雷锋精神 星火相传”学雷锋主题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困境儿童捐赠160台价值近10万元的“智慧校牌”学习机,为孩子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活动为爱心单位颁发了荣誉锦旗及牌匾,并组织开设爱心义剪、白衣天使、睛明眼亮、政策解答4个雷锋公益服务区,免费给社区居民及来往行人提供理发、测视力、测血压血糖、烟草证件办理及社会救助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群众有序参与残疾人体验项目,通过参与盲人定向行走、轮椅坐姿体验,让大家体验残障人士生活及出行的不易,增强帮扶关爱弱势群体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

  一直以来,天心区局(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系列活动,让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为民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中砥砺担当之责。

  天心区局(分公司)推行“烟草+客户+社区”互融互促机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636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建立党员示范店7家,党员驿站43家,将学雷锋与办实事、主题党日、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形成一月一次微宣讲、一季一次微公益的固态模式。

  党员志愿者前往养老服务中心看望孤寡空巢老人,送上自发捐款购置的坐便椅,解决老人洗澡、如厕行动不便的难题;建立困难客户台账,定期上门义务驻店促销,开展个性化经营指导,捐赠爱心款项,用绵薄之力帮助群众改善生活......

  循着雷锋精神的指引,党员先锋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践行着“国之大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务实行动让雷锋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辉。 ( 谭文君)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