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被“点名”景区连夜停业整改

发布时间:2023-03-17 15:37:00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被“点名”景区连夜停业整改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景区高空项目三点式安全带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专业人员测试,假人穿戴三点式安全带模拟游客从高空坠落时,安全带发生严重位移,存在损伤遇险人员肋骨、救援时脱落等风险。

  昆明市五华区的西游洞景区、昆明市西山区的自然乐游乐园景区、南宁市青瓦房古村落,都因在高空项目中使用三点式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在节目中被“点名”。

  3月16日,记者致电晚会节目中被“点名”的景区及相关管理部门,了解整改情况。

  南宁市西乡塘区青瓦房古村落景区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晚会后,景区立刻对“步步惊心”项目停业整顿,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把所有的三点式安全带都要更换成五点式安全带。整改完成,并经过相关部门的检查后,才会考虑重新开业。

  南宁市西乡塘区文广体旅局也于16日发布情况通报称,“媒体曝光青瓦房古村落景区高空项目给游客使用的三点式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西乡塘区文广体旅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到现场调查处置。目前,已对该项目下达停业整顿通知,后续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晚会曝光三点式安全带的安全隐患后,五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刻赶赴西游洞景区现场处置。目前,景区正在停业整顿中。后续会对处置情况进行统一公布。

  据媒体16日报道,昆明市五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昨日晚间我们接到通知便连夜赶赴现场,联合文化旅游局以及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迅速达到现场,并组成工作组对西游洞景区的隐患开展调查处理,目前已经对景区下达了责令停业整改的通知。”昆明市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称,对于晚会中指出的问题,已在整改,后续会公示处理结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语琤 蓝婧)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