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长沙:应急知识“进校园” 上好安全“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3-03-27 16:21: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3月27日电 (记者刘宾)“什么是安全?”“校园内外,有哪些常见的不安全行为?”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安全知识,近日,长沙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宣传“五进”活动走进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

  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结合中小学生年龄段特点,为孩子们量身订制了安全知识大礼包、安全互动小游戏,增强宣讲趣味性。

  现场,来自岳麓蓝天应急救援队的讲师向学生细致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对突发溺水应急处置、溺水救援工具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演示与培训。讲师还通过真实溺水案例,提醒孩子们远离野外危险水域,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