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茶乡寻亲 9家客商与利川茶企签约近3亿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5: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开门待世界,一杯利川红。4月15日,春风沐阳,茶香氤氲,“星斗摇香·利川红”2023茶乡寻亲会在湖北利川举行。

  今年是恩施建州四十周年,是东湖茶叙周五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利川红”公共品牌影响力,推介利川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品茶香、听茶歌、话茶业、商茶单……现场上海迪贝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北食弘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客商与利川茶企签约近3亿元。

  此次茶乡寻亲会将利川市毛坝镇十二任书记接续种茶和忠路镇“七朵茶花”的故事搬上舞台,“书记们”和“茶花们”走上台,现身说法介绍发展茶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利川生态环境优良,无工业污染,农残控制严格,所产茶叶系生态绿色食品,非常符合我们的采购需求。”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波介绍,今后将持续加强“利川红”品牌文化推广,让更多的茶人、茶商走进利川,了解利川,促进“利川红”走出国门,香飘海外。

  据悉,2018年4月28日,“利川红”成为东湖茶叙用茶,利川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壮大利川红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目前,全市茶园面积27.37万亩,综合产值突破28亿元,带动30万余茶农稳定增收致富。“利川红”陆续亮相世界舞台,荣获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特等金奖”,忠路镇杨家坡村千亩有机茶叶基地成为中国首家德米特认证茶园。(张宝训 石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