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咸宁:探索建设融入式国家安全教育图书角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5: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妈妈你看呀,这不是‘小萝卜头’吗?”刚进入咸宁市咸安区图书馆国家安全图书专区,指着儿童绘本的小女孩欣欣,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说。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图书馆面向全体市民,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亲子共读开放周活动,以教育课堂、亲子共读等系列方式,共促国家安全意识“从娃娃抓起”。

  2022年以来,咸宁全市6个县(市、区)新华书店、图书馆、香城书房、农家书屋等现有资源为依托,设置国家安全图书专区,布展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图书。

  该市充分发挥多功能区作用,开展周末读书分享会、公益宣传片展播、红色电影大家看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

  该市通过融入式国家安全教育图书角建设,探索出一条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路径,让民众从阅读体验中主动汲取维护国家安全的鲜活力量。(图/文 冯海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