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州市新增2个省级非遗工坊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8:00来源: 湖州在线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正式命名第一批87个省级非遗工坊,湖州市南浔区“湖笔”省级非遗工坊和安吉县“鄣吴竹扇”省级非遗工坊上榜。

  “湖笔”省级非遗工坊坐落于“中国湖笔之都”善琏镇,工坊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成了传承馆、演示生产车间、体验馆、湖笔制作活态馆等场馆用于保护和传承湖笔制作工艺。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强人才招引培育,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

  “鄣吴竹扇”省级非遗工坊位于吴昌硕的故里鄣吴镇,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制作、体验式非遗传承教学为一体的传统文化创新型工坊。工坊拥有展厅和体验制作场地约700平方米,研发创作中心约100平方米,体验式生产车间3个约1000余平方米,工坊基础设施健全。在生产传统工艺扇的同时,工坊有序开展各类鄣吴竹扇的非遗体验活动,推动非遗保护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