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多项惠民利民举措促榆次区“五一”文旅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3-05-10 14:37: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后沟古村推出“跟着冯骥才游后沟古村”“游千年古村,品后沟老酒”“空中舞龙”“后沟千古情”情景剧表演,还有涂鸦、碾玉米等多项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榆次老城景区以民俗演艺、县衙断案、情景剧表演为主线,加入现代舞蹈、剧目等表演形式,进一步丰富游客的体验感;

  乌金山旅游度假区的风筝节、小五台景区的春日烧烤和帐篷露营,什贴古镇推出的“乐游榆次·醉美什贴旅游季”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节日选择。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晋中市榆次区通过增加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主题惠民活动、开展全网营销等举措,积极提振文旅消费,全力做好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门票收入约640万元,全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在“五一”到来之前,榆次区文旅部门积极谋划,提前对各项文旅活动进行宣传,专门制作了“五一出游季”手绘地图、“榆次旅游攻略”等宣传品,设计“自在自享,高端民宿休闲度假二日游”“亲近自然,踏青赏花一日游”等多条线路和“全域乐于此”“多彩多体验”“醉美烟火气”等6大主题22条主题游攻略,进一步引导、激发和释放了榆次“本地游”潜力,积极促进文旅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为了保持全区文旅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榆次区6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全部实行首道门票优惠活动,推出门票5-8折等优惠措施。举办各类促销活动超200场,涵盖各类消费形态。(赵艺璇)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