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宿州泗县:“新农人”念活大棚“致富经”

发布时间:2023-05-16 15:48:00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正是羊角蜜上市季节,今年3月份在草莓早熟品种宁玉盛果期后,我果断砍掉草莓秧,种上了10个棚的羊角蜜,每棚可以产出4500—5000斤,每斤收购价3元左右,又能收益10多万。”望着一棚棚长势喜人的羊角蜜甜香瓜,村民尹永全喜上眉梢。

  作为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新农人”中典型一员,凭借敢闯敢试、吃苦耐劳的拼劲与韧劲,尹永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大棚种植结构,尝试“宁玉草莓+红颜草莓+甜香瓜”的错峰套茬种植,经济效益很可观。他把自己经营的22个大棚,拿出近一半用于错峰套茬种植试验,10个大棚共12亩的宁玉草莓第一茬果实接近尾声时,毛收入近30万元,紧接着其他大棚的红颜草莓第一茬果实开始上市,3月初宁玉盛果期结束把地翻耕起来种甜香瓜—羊角蜜,这样错峰种植的收成比单种草莓高很多。到了6月初,羊角蜜甜香瓜罢园,再进行翻地浇水闷棚,不耽误8月末种宁玉草莓,实现了大棚的增值利用和个人的增收致富。

  “新农人”是乡村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和带领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是创新创业的探索者和实践者,架起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兴农桥梁。“乡村振兴离不开‘新农人’示范带动,我们将在技术、资金等方面持续扶持‘新农人’发展,因地制宜引导大棚户开展‘草莓+甜香瓜’错峰套茬种植,进一步拓展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墩集镇石梁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冯子良说,言语间充满对未来的期待与希望。(许卫卫 姚森)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