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北武穴:“调研式”监督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们将村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重中之重,在镇纪委全程指导下打造‘一微两栏’,推动权力公开。”近日,湖北省武穴市纪委监委到花桥镇蓝杰村调研清廉村居建设时,该村党总支书记蓝汉刚介绍以基层监督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以调研促改进,以督导促提升。武穴市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组,以协作区为单位深入一线,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指导,充分掌握各清廉载体建设推进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建议,开出“清廉良方”。

  “之前我对村里的‘三资’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制度执行不到位。今后,我一定规范财务管理,做到财务公开透明。”余川镇孙弄村村委会书记、主任杨必雄在参加余川镇“三资”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督办会后表态。

  武穴市纪委监委指导该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编印《武穴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图》,全面规范村务公开,全面加强“三资”管理,清查村级债务,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深化治理是今年清廉武穴建设的工作重点,要结合省纪委《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总体方案》的要求,聚焦本行业、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着力堵塞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5月9日,武穴市召开清廉武穴建设推进会,以问题导向调度工作,推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

  武穴市将深入推进清廉武穴建设纳入2023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项目,对照《2023年清廉湖北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各牵头单位结合本行业、本领域特点,细化各清廉载体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完善2023年考核细则,凝聚清廉建设合力。

  “竹是中国人的精神符号,传递的是洁身自爱、清廉持正的风骨,要依托‘章水泉竹艺’百年品牌,持续深挖竹文化廉政资源,打造具有武穴本土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武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清廉武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对征集的廉洁文化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建设清廉武穴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武穴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清廉建设形式,培育一批清廉载体建设示范点,形成一套规范化、可操作、可推广的清廉建设样板,纵深推进清廉武穴建设。(文/图 汪翔)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