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全区各地各校职教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5: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14日—20日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连日来,全区各地各校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纷纷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和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充分展示职教风采。

  5月13日,乌兰浩特市职业教育中心在城中城社区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市民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活动期间,师生为市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开展婴儿抚触、心肺复苏等多种专业技术服务和志愿服务,还为市民现场传授奥日雅玛拉的刺绣技艺。

  5月15日,全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在包头职教园区启动。当日,包头机械工业职业学校开放电梯工程、电焊工程等实训基地,充分展示专业特色;包头服务管理职业学校集中展示了形象设计、学前教育、旅游管理、中式烹饪等相关专业技能;包头艺术职业学校学生展示了歌舞表演等……

  5月16日,呼和浩特市2023年职教活动周暨“未来工匠”读书行动启动。“未来工匠”读书行动旨在职业教育实践中,大力倡导读书,用阅读浸润“未来工匠”的生命底色。活动现场,全市20余家中职学校集中展示了烹饪、茶艺、食物艺术雕刻、舞蹈、护理、机器人、无人机编队、各类书画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的职教成果。呼和浩特市商贸旅游职业学校、呼和浩特市智能技术应用学校等的100多名师生自编自导精彩节目,呼和浩特市食品与医药卫生学校的学生们现场讲解急救知识。

  5月16日,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以职业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周边初中学校领导教师、家长和媒体等,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实训室,充分展示校园文化和职业教育办学成绩,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

  多彩的职教展演活动,有体现内蒙古特色元素的马头琴等民族歌舞表演,有饱含传统文化工艺和高超技艺的面食类制品展,有充满科技化智能化的机器人遥控技能展、有充满时代化信息化的现代工业展,有饱含时代变迁的职教科技成果展,有现代厨艺烹饪展,有精湛的学生专业技能展等。活动每个展区都充分展现了职教师生风采,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增强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和关注。

  下一步,全区各地各校将继续认真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活动育人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努力让职业技能贴近生活、服务生活,拉近职教与生活距离,全面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让职业教育在现代化教育体系中大放异彩。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