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杭州西湖区文旅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峰

发布时间:2023-05-24 16:06:00来源: 杭州日报

  “八个十”文旅消费新品牌正式发布,之江邮轮母港等12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3000万元文旅大礼包全网秒杀……近日,2023西湖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吹响杭州西湖区文旅产业大发展的强劲号角。

  会上,12个重量级文旅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总投资额约140亿元,包括主题森林度假景区、电影数娱综合体、直播基地、野奢度假营地、茶艺术庄园等。其中,备受关注的“三江两岸”之江邮轮母港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是一个以邮轮母港为依托的综合体项目,未来将作为“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并为产业拓展提供城市级配套发展空间。

  除了现场签约项目,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杭州茶叶博览会会议会展中心、Club Med杭州龙坞度假村等项目也将陆续落地西湖区。

  大会现场,西湖区十大“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文旅伴手礼、演艺节目、人文体验点、主题市集、节展及文旅主题线路等“八个十”文旅消费新品牌集中发布。

  会上还发布了《西湖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西湖区定下了新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突破500亿元,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省市第一方阵,文旅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以上,迎来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发展。

  2023年来,西湖区全力实施“六六行动”,繁荣“文化+”产业,积极推进“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拓展产业链、撬动大消费,抢抓亚运旅游年机遇,营造西湖文旅消费氛围,强力推动西湖区旅游业强势复苏、融合发展。未来两年,西湖区将不断提升产业平台能级,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和优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成为“诗路文化·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的重要一环。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