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石景山第五届"老街坊"社区邻里节400余场活动邀居民共叙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0: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孟竹)随着热火朝天地锣鼓声响起,为期一周的北京石景山区第五届“老街坊”社区邻里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邻里节以“以邻为伴·与邻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同时开展文艺汇演和嘉年华现场体验活动,450余名“老街坊”来到现场欢度自己的节日。

  居民亲手制作的环保玫瑰花传递满满爱意;非遗传承人带领孩子们体验一把捏面人、画糖画等传统手艺;滚铁环友谊赛和套圈则让60后、70后、80后追忆童年快乐;党史知识大闯关“老街坊”沉浸式学习回顾党史;垃圾分类挑战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社区大课堂把心理健康、见义勇为、慈善捐赠、社会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与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记者现场看到,嘉年华体验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互动参与,现场还搭建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专区,设置宁城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展位,推动扶贫产品直进社区、直通百姓家门口。

  记者从石景山区了解到,近年来,石景山区持续擦亮“老街坊”金字招牌,深化“品质社区”建设,常态化开展社区邻里互助及文体活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完善,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邻里节活动期间,石景山区9个街道153个社区将集中开展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社区大课堂、趣味运动会、跳蚤市场、厨艺擂台、全民健步走、农副产品展销等400余场线上、线下“社区邻里节”活动,直接参与居民预计达2万余人,社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参与邻里节活动,共叙邻里情,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