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五个一”活动关注残疾人生活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0:00来源: 山西日报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运城市残联组织开展了2023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各县(市、区)残疾人代表、陪护人员、助残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感受爱情故事领略大唐文化”为主题,旨在增强残疾人的生活信心和勇气,提升残疾人文化生活质量,激发残疾人直面人生、自强奋斗的精气神,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此次活动包括观看一场爱国主义励志电影《长空之王》、参观一次柳宗元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赠送两本运城市扶残助残及残疾人自强事迹图书、参观一次名胜古迹(普救寺、鹳雀楼)、游览一次伍姓湖湿地公园。

  活动中,大家先后前往柳宗元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普救寺、鹳雀楼、伍姓湖湿地公园,感受了柳宗元“吏为民役”的廉政思想,聆听了张生和崔莺莺的爱情故事,领略了鹳雀楼的宏伟与瑰丽,在湖光山色中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同时,市残联还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残疾人朋友每人赠送了两本书籍——《奏响人生最强音》和《别样温暖满河东》,让他们通过阅读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增强信心,走好人生路。

  在两天的活动中,各级残联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残疾人参与的积极性很高。“非常感谢残联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出行不太方便的残疾人有机会走出家门,领略大美运城的自然人文风光,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高兴。”来自夏县的朱晓菁说。(李志涛、梁志红)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