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检二分院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5:00来源: 天津日报

  “很荣幸成为一名公益诉讼观察员,今后我会认真履行观察员职责,与检察机关一起守护公共利益……”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日前,天津市检二分院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持证上岗。

  这些公益诉讼观察员来自行政单位、社区街道、消费者协会、律师事务所等各领域,作为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新生力量,主要负责向检察机关提供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协助案件办理,宣传国家公益诉讼相关政策法规等。

  “开展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工作是检察机关在办案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也是扩大检察公益诉讼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借助‘外脑’智慧提升办案水平的有力举措。”市检二分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首批公益诉讼观察员上岗后,将参与市检二分院公益诉讼案件听证、线索收集、见证勘验、法律文书送达、观摩庭审等活动,并在必要时为该院提供专门性知识咨询,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助力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质效。(记者 张清)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