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取得季后赛首胜

发布时间:2024-04-12 16:49:00来源: 杭州日报

  4月10日晚,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坐镇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了CBA季后赛12进8对阵山西队的首场比赛。凭借朱俊龙和赵嘉仁的出色表现,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最终107比97战胜对手,系列赛总比分1比0领先。

  本次季后赛12进8采取3局2胜制,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因为常规赛排名靠前,比对手多一个主场优势。说来很巧,和2023年一样,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本次季后赛12进8的对手依然是山西队,而且双方的首场角逐也还是在4月10日举行。

  由于核心后卫孙铭徽在常规赛尾段伤停,让浙江东阳光药男篮的实力打了折扣,最终没能冲进常规赛前四。本场比赛,孙铭徽依旧没有进入出场名单,他和同样有伤在身的赵岩昊都坐在场边观战。

  面对常规赛场均得分排在全联盟第1的山西队,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做出了针对性布置,开局让小外援韦瑟斯庞和弗洛伊德更多地控球。两支球队一开场就打得难解难分,多次交替领先。

  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在第二节抢开局成功,奥卡福和胡金秋组成的内线“双塔”,让山西队难以招架。随着朱俊龙、胡金秋连续冲击篮筐取分,赵嘉仁命中三分,浙江东阳光药男篮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单节打出40比22,净胜对手18分。

  第三节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山西队依然手感冰凉,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将领先优势拉开到20分以上。第四节山西队不停发起反扑,甚至在最后2分钟时追到只差10分,但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没有犯错,最终顺利取胜,总比分1比0领先。

  本场比赛,朱俊龙和赵嘉仁在攻防两端发挥抢眼,不仅成功限制了山西队锋线“双子星”原帅和张宁的发挥,还双双砍下21分,成为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得分最高的球员。

  比赛结束后,浙江东阳光药男篮主教练王博表示:“今天在进攻方面做得不错,防守方面前三节对山西队的限制很好,但到了第四节除了体能下降之外,精神上也有点松懈,让对手把比分追近了,不过大家最后还是顶住了压力,取得了胜利。”

  4月11日,浙江东阳光药男篮将开赴山西太原,双方第二场对决将于4月13日举行。如果浙江东阳光药男篮能继续获胜,就将晋级八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