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多地推出新举措、大礼包 鼓励支持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2-01-10 10: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临近春节,各地积极推出新举措、“大礼包”,“稳岗留工”促生产,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务工人员健康安全、就业稳定。

  在位于浙江宁波的某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各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公司总经理孔燕成说,全域解封后,宁波镇海区第一时间出台留工优工稳企促产专项政策,公司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员工留岗过年。

  孔燕成:我们春节放假八天,如果这几天上满(都上班)的话,就可以拿到8000元。

  浙江湖州推出千元培训补贴、免费游玩景点等就地过年十条暖心政策,还有现金红包、话费补贴等各种留工“大礼包”,让身处异乡的员工感受温情暖意。

  湖州长兴县和平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强强:今年希望老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回家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留下来,我们也会做好相应的一些保障。

  每到春节,家政市场需求旺盛,海南省儋州市以劳务输出、职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搭建就业平台,让广大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增收。

  培训人员梁敏:通过这个机会,来提升自己、提高我的收入,让自己更有价值。

  厦门对春节期间正常经营的规模以上家政企业非厦门市户籍在岗员工,按照100元每人每天的标准给予补贴;对从事道路养护、保洁、公交、地铁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春节期间在岗人员,按照50元每人每天发放补贴;鼓励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助力员工及家属留厦过年。

  厦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欧阳昌向:要制定春节期间员工留厦、企业留工的政策措施,全面稳定厦门的就业局势。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