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唐八仙”又开新店了!

发布时间:2022-01-11 09:40: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精心呵护城镇“微细胞”3】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光明日报通讯员 谢尚国

  锅盖一揭开,随着热腾腾的蒸汽,生煎包的焦香味扑面而来。等在店门口的老顾客高声叫道:“唐八仙,来10个包子!”

  “好嘞,这是刚煎出来的包子,色香味美!”店老板“唐八仙”熟练地用铁铲翻起几个黄澄澄的生煎包。

  唐春洪今年76岁了,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菜场边新开了家“唐八仙包子店”,当地老熟人都喊他“唐八仙”。

  只个把小时,十几锅包子被一抢而光。包子怎么卖得这么俏?按他的说法:“肉是包子心,人要有良心。”

  “我3岁得了小儿麻痹,不能干重活。在政府支持下,开了包子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唐八仙”乐呵呵地说。

  顾客多了,“唐八仙”也有烦恼。“前段时间疫情,招不到小工,我急得直跺脚。多亏了镇里考虑周到,安排几位志愿者来帮忙,他们每天从清晨忙到中午,一下子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留工稳岗、补贴福利、金融扶持……享受到看得见的政策,“唐八仙”感叹,这暖心也实在!店里领到了政府发放的1000元补助金,外地员工还领到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不久前,店里的两名小工因一次性补缴社保费用,急需16万元,他就找到当地农行。“对方很支持,没几天,贷款就放下来了,利率很优惠。”

  最近,“唐八仙”带着徒弟准备新开一家店,刚租好门面,泗安镇民政办主任、残联理事长李兵太就上门来了。“从营业执照到健康证,都帮我包圆了,不用我操一点心。”“唐八仙”说,残联就像是“娘家人”,店开在哪儿,服务就跟到哪儿,“还给了3000元的创业补助金呢!”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