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1个部门10日联合发布《“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提出到2025年将基本形成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供给格局,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主要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和文体服务保障等领域的公共服务。《规划》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将明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目标人群全覆盖、服务全达标、投入有保障,地区、城乡、人群间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差距明显缩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在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发展普惠性的非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实现付费可享有,价格能承受,质量有保障。

  《规划》还提出,要适应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需求,推动生活服务高品质多样化升级,在生活服务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产业规模明显扩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稳步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