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开年首月我国吸收外资破千亿元 同比增长11.6%

发布时间:2022-02-16 09:4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15日发布,今年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实现开门红。

  去年,在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恢复势头放缓的背景下,我国吸引外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引资规模突破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22年1月吸引外资继续延续去年良好势头,实现开门红。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1月的引资成绩可以说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是我们吸收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的开门红。11%的增长速度凸显出中国凭借稳定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外商投资法、自贸试验区以及自由贸易协定、营商环境的改善对外商直接投资产生着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从行业看,1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2%。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6.1%;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8.4%和29.1%;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8.7%、46.2%和42.2%。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陈春江:联合国贸发会议预计,今年全球跨国投资难以再实现快速增长,各国引资竞争愈演愈烈。各大外国商会报告显示,中国仍是跨国公司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我们有信心做好2022年稳外资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