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八部门联合发文 优化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发布时间:2022-02-22 10:15:00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等八部门2月21日联合印发公告,优化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清单增加了滑雪用具、番茄汁等29项商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根据公告,为了丰富百姓消费选择,此次清单优化,增加滑雪用具、家用洗碟机、视频游戏设备、高尔夫球用具、番茄汁等29项近年来消费需求旺盛的商品。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 郑伊:这些都是近年来居民需求非常旺盛的日常用品,纳入清单之后,老百姓就可以通过跨境电商方式进行购买,相应的价格必然有所下降,这就满足了百姓消费升级的需求。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商品主要是指在国内存在一定消费需求,能够以快件、邮件等方式进境的生活消费品。专家认为,商品清单采取正面列表形式,可以便于海关日常征管操作,也便于电子商务企业和消费者更好理解、运用政策。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高凌云:这一次扩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清单,使得以前通过海淘的方式进口的假冒伪劣的商品空间更小,或者说极大地消除了假冒伪劣商品的生存空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