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做好防汛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21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各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汛保春耕。

  20日到21日,河南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持续降水,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为做好春季麦田管理,信阳市淮滨县派出四路农技专家分赴19个乡镇办事处,为农民朋友支招。

  当地农技专家王振旭:针对这次降雨过程和低温天气,对小麦进行追施肥料。喷洒叶面肥,清沟排水。

  农技专家表示,此次降雨降温过程只要抓好管理,及时科学应对,不仅能避免损失,还能促使小麦获得一定的增产。

  21日江苏仍有较大范围降雨,其中苏南地区降雨可达暴雨量级。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指导落实应对措施。在宿迁市泗洪县朱湖镇的一片小麦田里,农技人员正趁降雨间歇,指导农户及时排除田间积水。

  农技员夏广峰:及时排水降渍,防治渍害发生,气温回升以后,及时喷施有机肥,促进小麦的正常生长。

  这两天,浙江桐乡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在屠甸镇的石泾排涝闸站,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闸站机泵运行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零部件维护不到位、防污网老化等问题,督促工作人员加快解决,确保隐患汛前“清零”。

  屠甸镇农经中心副主任王嘉驹:一些闸站的拦污栅如果遇到破损的话,必须定期进行更换。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1日江西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级,并伴有强降雨天气。

  南昌市南昌县提前采取各种措施,应对大风、强降雨天气的影响。

  南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胡友发:我们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田埂的开缺排水,预防大雨浸泡。大棚里的保温育秧,我们要提前对农膜进行加固。

  伴随着降雨的到来,我国南方大部普遍会出现4℃-8℃的降温,待这轮降雨结束后,各地气温将陆续回升。我国大部分地区会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