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继续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继续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抓管控,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域明显增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27日介绍,上海市近5天来,每天配置近2万个核酸采样点、投入了10余万人次的采样队伍,累计筛查了5100余万人次,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上海将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开放。

  赵丹丹: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对未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继续坚持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全程查漏补缺”等综合防控措施。

  从27日到30日,上海将采用“核酸+抗原”组合方式,分区开展筛查工作,并根据检测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控和防范”三区范围。

  北京全面有序推进区域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已经完成,累计采样1981万人次,已出结果1980万人次,初筛12管混采阳性。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物资配送畅通、总体价格呈下降趋势,已指导各电商平台企业按平时3倍至5倍供应量做好备货。

  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将从28日起逐步解除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浙江省杭州市从28日起开展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居民及其他在杭人员每48小时应完成至少一次核酸采样。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