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超市复市,地面都是污物?瞎编!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2:00来源: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翀)5月16日,上海开始分阶段复商复市,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陆续恢复线下业务。但当天晚上,圈群有一段聊天记录称,普陀区环球港内的华润万家超市匆忙营业,现场卫生状况堪忧,销售的产品也是过期库存。不少网友给上海辟谣平台留言求证。

  经核实,网传聊天记录为谣言。5月17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警情通报称,卢某(男,39岁)于5月16日至环球港华润万家超市购物。当日下午,其为博人眼球,凭空编造“超市被政府强迫营业,管理混乱、遍地污物”等谣言,并在一微信群中发布,导致该谣言迅速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5月17日,卢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同时,上海辟谣平台联系到该超市的曹姓店长,他表示网传信息完全是胡编乱造,超市早在5月5日之前就已做好复商复市准备,包括组织货源、全面消杀等,并于5月5日至8日根据当地政府部门安排,接待社区内防范区的居民购物。5月9日至5月15日,超市配合防疫要求,暂停线下营业,改为线上营业,并于5月16日再次开放线下营业。“超市不存在匆忙复市的情况。为满足消费者当下的购物需求,我们还组织了大量生活必需品,都是新鲜的。”这名店长说。

  店内的环境卫生也经过各方审核。其中,店员按照闭环管理,生活区与营业区严格分开,生活区内本来就有独立的卫生设施,并有专人清洁打扫,不存在员工将污物留在门店的情况。这名店长还表示,复商复市以来,超市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一方面强化内部管理,另一方面做好秩序维护。比如,根据社区安排,超市依次对不同防范区的居民开放,控制总客流;同时,在店外等候区和店内收银区设置2米线,一旦收银区等候结账人数较多,会暂时限流,请尚未入店的消费者暂时在店外等候,“这两天的经营秩序都比较好,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谣言”。

  上海辟谣平台还从权威部门得到了5月16日该超市的现场照片,包括营业区、员工生活区等。从照片看,不存在谣言所述情况。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