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精准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10: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精准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精准规范消毒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各地消毒工作,指导各方精准落实消毒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杜绝入户消毒技术不规范、操作简单粗暴、执行跑偏走样等问题发生。要求从严格规范疫源地终末消毒、优化入户终末消毒技术操作流程、指导各行各业疫情期间开展预防性消毒等5个方面精准规范落实各项消毒措施。

  通知分别制定了针对专业人员使用的《疫源地终末消毒工作细则》、群众科普和公共场所使用的《公众预防性消毒指引》。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