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助企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2-06-06 13:57: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好风凭借力,税惠促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岢岚县税务局紧密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体验,用足“绣花功夫”助推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力提振企业发展“精气神”。

  退税直达助企“纾困”

  “这一大笔退税款,不仅帮助我们走出了窘境,还盘活了流动资金,真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及时雨’!”近日,在收到一笔留抵退税后,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苏俊豪第一时间给税务部门打来了感谢电话。

  据了解,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生产企业,属忻州市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受今年疫情影响,上游焦化原煤运输受限导致其产量降低,外加企业停车检修需要支付大笔检修费,导致资金压力不断加大。了解情况后,岢岚县税务部门立即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与企业进行对接,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远程“云辅导”,帮助企业迅速提交退税申请。此外,该局持续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加速退税审核,将优惠政策迅速转化为“真金白银”的“硬核支撑”,为企业输血供氧、添力赋能。

  “有求必应、有需必达,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一如既往、从未缺席。有这样坚强的后盾,我们对企业的未来更是信心百倍、满怀期待!”谈及税企同舟、共谋发展的点滴真情,忻州市政协常委、企业总经理吴琼笑深有体会。

  一线办公即时“排忧”

  政策落实贵在精准、重在实效,大规模留底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如何准确掌握、享受、申报政策,是许多纳税人关注的“热点”话题。

  “之前从网上看到留抵退税后,就担心自己不会操作。”山西晋兴奥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高金金向记者娓娓道来。“没想到税务干部想到了我们前头,不仅送来了具体政策、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还主动上门手把手辅导我们申请退税。从对政策的一知半解到熟练掌握,税务干部帮了大忙!”

  为帮助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岢岚县税务局围绕“早退、快退、退稳、退准”工作要求,对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细致摸底,逐户建立“退税清册”,并选派业务骨干对重点企业开展开展“管家式”结对辅导。此外,该局整合服务资源、创新辅导方式,在设置线上解答和线下问办专岗的基础上,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答疑服务,确保纳税人诉求及时响应、快速受理。

  “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对加大超低排放改造投入更有底气了,税务部门在我们“绿色”转型升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山西晋兴奥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闫高俊如是说。

  服务升档全程“护航”

  近年来,伴随着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升温”、办税服务不断提质,市场主体在一次次的税企互动中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没得说,尤其在今年我们办理缓税的过程中的感受最为明显。先后3次缓税连大厅都不用跑,在电子税务局就能走完全套流程,极大程度节约了时间成本,遇到问题还有‘免费’的专属辅导,省时省力、贴心暖心。”岢岚天盛缘玻璃微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娟说道。

  据介绍,岢岚天盛缘玻璃微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其生产的微纤维玻璃棉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铅酸蓄电池、超强保温和高级过滤材料等领域,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占据约13%的份额。为支持制造业发展,岢岚县税务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将今年接续出台的“减退缓”政策梳理打包后,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点对点”推送,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系统对企业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辅导服务,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在去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8万,今年还先后缓缴税费171万元。”李娟介绍道。

  税收惠及民生福祉,政策助推发展提速。“下一步,我们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全力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用税务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指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岢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冬生表示。(李泽坤)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