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从未缺席,张桂梅送考、陪考12年

发布时间:2022-06-08 10:2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丽江台记者袁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7日一早就护送高三学生参加高考,这是她坚持送考、陪考的第12年,12年送考,表达了张桂梅对学生无尽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坚守。

  早晨五点多,张桂梅在学生搀扶下将教学楼电灯一一点亮,像往常一样,她举起喇叭喊学生们起床、集结。

  全校师生齐声合唱,为参加高考的学姐们加油打气。

  七点钟,141名高三学生在张桂梅的陪伴下,奔赴高考考场。送考车上,张桂梅与考生一起唱起自己最喜爱的歌曲《红梅赞》,希望为学生鼓劲,也释放一下考前的紧张情绪。

  送考车到达考点,张桂梅叮嘱学生们检查好考试物品。一一确认后,张桂梅陪着大家进行了高中阶段的最后一次晨读。

  张桂梅:还不错,我们把握时间差不多。你们真可以,能把所有词都记住。把东西都检查好,自己的东西看好。大家别着急,打伞走……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