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今年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创同期新高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表示,虽然今年前四个月我国外贸增速有所下降,但进出口规模达到近2万亿美元,创下同期新高。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今年前四个月以美元计外贸增速10.1%,外贸主体的活力进一步增强。

  王受文:从规模上来讲,前四个月我们的进出口达到了1.98万亿美元。去年,我们的外贸全年是6万亿美元,所以我们增长10.1%这个速度,从规模上是创造了同期的新高。

  今年1-4月我国外贸已实现平稳开局,但也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其中,汇率变化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产经营。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负责人周宇表示将指导金融机构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多的汇率风险管理产品。

  周宇:帮助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免一些中小微企业进行外汇交易的手续费,降低他们外汇套期保值成本。

  在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方面,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进出口物流便利化水平。

  金海:扩大海运及内河运输船舶“联动接卸”,转关货物“离港确认”等措施,深入推进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试点,支持开展铁路“快速通关”等业务,服务保障口岸通关环节安全畅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