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9: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5日,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自即日起至10月下旬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融媒体作品。

  本届大赛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主办。大赛以“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为主题,广泛开展青年融媒体作品创作、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力呈现各领域各战线群体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积极进取、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大赛旨在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创办于2018年,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去年“你好,新时代”融媒体作品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5000多部,经专家评委会评审产生了视频类奖项40个、学生奖10个、融媒体作品奖10个。

  本届大赛分为短视频和交互融合作品两大类,设置评委会推荐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微纪录片奖、最佳学生作品奖、最佳交互融合作品奖八大奖项。内容要求紧扣主题,立意和表现方式新颖,语言生动活泼。鼓励创作者运用AR、VR、手绘、动画、航拍等丰富多样的手段,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目前,大赛官网已同步上线,参赛者可登录网址newera.cctv.com报名投稿。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