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广东推动“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建设 让群众增收就业不再愁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陈旭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东省通过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和“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以技能培训“小切口”带动乡村发展“大变化”,帮助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农民致富增收。

  在2019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来自广东茂名贫困家庭的罗丽萍代表中国队斩获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银牌。她感慨地说,技能是一把帮她打开更好人生大门的钥匙。自己通过学习技能不但有了稳定的收入、让全家脱贫,还获得了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

  罗丽萍:学习一些技能,从技能再到为国争光,各方面的奖励也给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会改变自己,也会改变家庭。

  2018年,广东省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提出,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此后,广东省又相继提出“广东技工”工程和“南粤家政”工程。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介绍,近年来,广东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15万人次,支出各类培训资金146亿元。

  杨红山:我们通过政府补贴推动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对劳动者实行免费培训。通过三项工程职业技能培训之后,让有意愿创业的劳动者到各地的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孵化,帮助了超过10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