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各地全力以赴抗洪抢险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水利部数据,截至22日12时的24小时内,珠江流域西江中下游干流,广西柳江、桂江,广东北江,湖南湘江,江西鄱阳湖区、乐安河、修水、信江,浙江钱塘江,福建建溪等99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9.95米,其中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广东北江、江西乐安河等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各地全力以赴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预计今明两天,鄱阳湖湖区将持续上涨且可能发生超警0.45米左右的洪水,当前超警0.34米;修河干流永修河段在洪峰水位波动,当前超警0.05米;乐安河干流虎山河段已退至警戒以下。连日来,沿岸乡镇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在圩堤值守。

  鄱阳县饶丰镇党委委员冯笃燃:负责乐安河高溪圩段500米的巡护工作,虽然雨水减少了,水位有所下降,但我们仍要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

  造成广西强降雨天气系统22日已明显减弱,过程趋于结束。今明两天,桂西、桂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广西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干部蒋思源说,防汛工作不能松懈。

  蒋思源: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对重点区域的水位进行监控,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同时密切关注,如有紧急情况,我们会立即进行处理。

  眼下,珠江流域汛情依然严峻。23日起,沿岸部分地区的强降水过程减弱。广东省韶关市22日下午3点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北江干流广东英德站22日下午洪峰已过境,最高水位约为35.97米,降水量正在降低。预计23日江河湖库仍将维持较高水位,各地继续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