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助微计划”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6 11:0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助微计划”推进会5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国工商联会同有关协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连续两年开展助微计划,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两年来已有127家各类银行机构参与“助微计划”。截至2021年末,参与金融机构月均服务小微客户超300万户。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指出,要高度重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只有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市场主体活力得到充分激发,才能为稳住经济大盘积蓄基本力量。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需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缓解小微企业最为关切的融资问题,切实推动小微企业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希望“助微计划”各参与机构拓面提质助小微,把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向中西部地区、三四线城市等信贷供给相对不足的地区,落实好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服务三农振乡村,聚焦乡村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培育赋能兴科创,加强面向小微企业创新需求的金融产品创新,针对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科创企业的特点,采取差异化服务,为科创企业提供相伴成长的金融服务。精准服务促就业,对有吸纳就业能力的小微企业以及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必要的信贷支持,帮助他们稳岗发展。协调推进聚合力,健全完善机制,定期总结工作进展,分享典型做法,并倡议更多的金融机构参与其中,共同打造“助微计划”品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丁晓芳透露,他们将进一步抓实抓细纾困政策在基层落地,做实“敢贷、愿贷”,增加信贷投放,着重提高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知晓度和可得性。要密切联动政府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困难行业企业的精准对接,及时优化“银税互动”贷款服务。要依法合规强化金融科技赋能,落实独立自主的风险管理要求,确保客户信息安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