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2022年上海高考7日拉开大幕 各部门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韩雪莹 周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5万多名高三学生7日起到9日将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面对防疫和高温双重考验,各部门协同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按照考试规定,7月7日至8日,考生需要提前打印好纸质核酸码,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7月9日外语听说测试考试结束后,考生再回社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

  上海考生:为了我们的高考,医护人员、老师都在努力,感觉很暖心。

  据了解,上海各部门针对考前、考中、考后等各个环节都有具体和明确的要求,并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指挥处处长郑云:考前我们将检验考生的核酸检测情况,考生也会提前到考点,所以各方面,包括治安、交通护考的警力都提前两个小时上岗。我们为了引导送考的家长在校门口不聚集、不滞留,也积极协调了考点属地的街镇落实周边的室内休息点。

  针对尚在集中隔离治疗或出现核酸异常等特殊情况的考生,上海各区专设了应急考点、集中隔离考点,设置了不同类型专用考场,提前组建了闭环转运队伍,确保“应考尽考”。

  而面对气温高、湿度较大、白天体感闷热的天气,上海市教委介绍,各考点都已安装空调,并备足降温物资。上海市控江中学考点在入口处加装了防雨棚,并且安装了蓝色遮阳挡板,避免学生入场核验信息时太热或淋雨。

  上海市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杨维雯:我们前期针对辖区范围内的高考点,开展了一次针对性检查,重点是校园内的消防设施,还有应急预案的准备情况。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